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、细纤维等营养素,而且口味清香,孕妈妈常吃苹果有很多好处,但是我们都知道,任何食物大量食用是不可取的,用水果来代替正餐就更不好了,若食用不当,不仅达不到保健效果,而且有可能危害母子,那么,孕妈妈一天能吃几个苹果?

  据重庆嘉华妇科医院孕育医生介绍,吃苹果不仅有益自身健康,而且对胎儿也有诸多好处,每天吃3个苹果为佳,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的孕妈妈,其孩子患上哮喘的机会较少。

  吃苹果的时间安排:若晚上吃苹果,应在睡前2小时吃,即可以满足对锌的需要量。否则影响睡眠,晚上太迟吃,就不能消化了,就会转为脂肪的。

  吃苹果时的注意事项:要细嚼慢咽,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,更重要的是对口腔卫生、减少人体疾病大有好处。<<< 相关阅读: 怀孕后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?

\

  孕妈妈吃苹果好处多多:

  苹果富含锌,熟苹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,是橘子的13倍。因此,孕妈妈食苹果,可补充锌和碘,有利于胎儿智力发育。苹果富含黄酮类化合物,如果妇女在怀孕期间,每周食用苹果超过4个,则未来婴儿患哮喘的几率会下降53。

  增进食欲,促进消化。妇女妊娠早期,多数人会发生“呕吐”现象。妊娠呕吐的孕妈妈进食苹果,不仅能补充维生素C等营养素,而且可调节水、盐及电解质平衡,防止因频繁呕吐而引起酸中毒。

  血压维持比较正常,有些孕妈妈到了妊娠中期、后期,会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。苹果含有较多的钾,钾可以可以促进体内钠盐的排出,对水肿、高血压患者有较好的。

  便秘是孕期的三大症状之一,苹果富含纤维素、有机酸,易促进肠胃蠕动,增加粪便体积,使之松软易排出,可有效的防治便秘。

     》》》 更多问题,点击在线咨询医生《《《

  孕妈妈一天能吃几个苹果?吃水果的时机较好选在两餐之间吃,这样既不会使血糖太高,又能防止低血糖的发生。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,欢迎点击在线咨询,让医生为你解除困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