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社会的进步,生活节奏也开始加快,不少女性朋友开始面临各方面的压力,有些女性朋友已经出现了未老先衰的现象。医生介绍这些都是因为生活太过忙碌而忽视对卵巢的保养造成的。卵巢功能的下降,让女性的美丽受损,要让你的美丽更持久,女性就必须保养好卵巢。下面就来看看女性如何保养卵巢?

医生教你如何保养你的卵巢

  究竟该怎样对卵巢进行保养呢?

  1、新鲜蔬果中的维生素胡萝卜素:维生素C、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较佳元素。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,常长“痘痘”的姐妹们 应视其为“良友”,而维生素C、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,让青春容颜尽量“经久不衰”。这些抗氧化物大多藏身于富含纤维的新鲜蔬果中,除了帮助消灭促使我们衰老的自由基,还能促进大直肠健康,帮助排毒。>>>相关阅读:卵巢早衰的早期有哪些症状

  2、鱼虾、豆类中的蛋白质: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。但要注意,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,让你长胖,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,可以低脂乳制品类、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。

  中年女人如何进行卵巢保养

  女性可在医生的指导下,利用中、西药物,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地补充雌激素。尤其是近年提倡更年期及老年期妇女少量使用雌激素,对缺钙、骨质疏 松以及减轻更年期不适都有一定益处。在日常生活中,多摄入蔬菜瓜果,保持大量维生素E、维生素B2,以及坚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、保持良好的心态。>>>相关阅读:卵巢保养切勿道听途说

  卵巢保养适合于以下几种女性:1、青春期痛经的少女;2、面部生有黄褐斑或暗疮患者;3、由于卵巢功能降低引起的腰腹突出及身体发胖者;4、将要面对绝经期的更年期女性朋友。

\

  现代办公室女性,上班时间多是处于坐的状态,下班也是以车代步,长期久坐不动,导致气血循环障碍,导致痛经。所以,重庆嘉华妇科医院医生告诉大家:加强运动对于保持身心的年轻非常重要。运动的一般建议是:每周运动5次,每次30分钟。轻快步走是一种实用的运动方式。

 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,你已经清楚了吧。医生提醒,做好卵巢保养工作才能有预防各种卵巢疾病的困扰,所以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忽视对卵巢的保养。

  推荐阅读:

  卵巢功能异常怎么回事?

  哪些因素影响卵巢功能?

  卵巢异常,与你抢夺生育权